神经不是病

奇奇怪怪

神经病10

有点无聊这个

中午,蓝雨食堂,黄少天提议玩个游戏,从一个名词词组开始,一个人一个人传下去,每次换一个近义词,最后看传出来什么样。
黄少天qq小窗卢瀚文交出第一棒:绿野魔徒阿莫夫。
最后传到喻文州手上,他把结果转发到群聊。
绿帽狂魔王杰希。
喻文州提出一个问题:“这样是不是不太尊重?”
李远说可是我们好像并没有主观上不尊重王队的意思吧。
“但光看这个结果呢?如果我们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做,而是别人谣传我们这么做,你站在旁观的角度看,会觉得这是一个不尊重的行为吗?”
“这个的道德标准是较为模糊的吧,因人而异?”郑轩提出。
“好像并不能因此就将道德虚无化吧……简单一点,从直觉上来说?”
黄少天说有那么一点?但是老王肯定不会介意啦。
“对方介意与否,与事情本身的性质是完全联系的吗?”
徐景熙举手:“那难道说明,我们刚刚其实是一个潜藏的恶意行为,是需要被声讨的?”
“传出去似乎影响不好,但是我们只是内部这么一说,事后也没人记得,如果队长不提出这个问题,这根本不是个问题。”郑轩有异议。
“传播范围好像确实与恶劣程度有联系。”
宋晓提出一个新问题:“等一下,在接力过程中将绿帽和王队联系起来的人只有一个吧。”
“我干的,”徐景熙坦白,“我拿到的是绿野魔徒王杰希,因为最近流行绿帽梗所以就改了,并没有想太多。”
郑轩:“那我也逃不开,我是先把王杰希加进去的人,严苛一点看,绿野魔徒和绿帽魔徒只是程度区别,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?”
“这么说,魔徒改狂魔的我也不能免责?毕竟等于是默认了前面的行为。”李远说。
“事实上,在我提出问题之前,我们应该是全员默认的——有人不是吗?”喻文州问。
没有人应答。
“好吧,看来这还是一个群体性行为。”
“我觉得,”宋晓说,“不是在这个游戏里,不是在我们队内饭后,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这么……开玩笑?”
“因为在集体里所以每个人放弃了一部分思考?源于觉得集体犯罪自己没有太大责任?”徐景熙说。
“所以在不进行思考律己的时候,我们的本性就是会这样?”李远又进一步。
“不如说道德就不来自于本性,而来自于约束?”
“这个理论是有问题的吧?”
“停一下停一下,”黄少天打断道,“生活中我们可以唯结果论一下,现在这个绿帽狂魔王杰希造成实际问题了吗?没有吧除了我们在这瞎逼逼,你们猜我去问老王这些问题他会说什么?我猜他会说,'黄少天你有病?'”
饭桌陷入了沉默。
喻文州重新拿起筷子。
“吃饭,吃饭。”

——
刘小别吃午饭的时候,特意挑了个角落和袁柏清坐进去,左顾右盼了好久,确定没人注意,才压低声音对袁柏清说:“我有一个烦恼。”
“卧槽兄弟你终于肯说了,我看你一早上吃了shi一样的表情。”
刘小别闻言再次露出了吃shi的表情,他说:“我昨天晚上梦到我把黄少天狂操一顿,我是不是有问题。”
“啥?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,你不是天天想打死他吗。”
刘小别快昏过去了:“不是那种操,就是,那种!”
袁柏清还算有良心,很正经地想了想,说:“这也……还好吧?这并不代表你对黄少天实际上有那什么想法?只是你打败他的想法在梦境里的另一种表达?”
“为什么非得这种表达啊!”
“唉,人类的战斗征服欲和情欲是相连的嘛,或者说,不是因为黄少天出现了这个梦,而是黄少天正好成了主角?……别哥,那个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“你说。”刘小别还是很郁闷。
“你醒来有没有那个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好了下一个!”
刘小别虐待了一会儿食物,不说话。
袁柏清说你烦恼点在哪里啊,是觉得恶心还是怀疑自己是基佬?
“滚滚滚,你才死gay,别哥笔笔直。”
“好吧,那你还想啥。”
“你就没有一点求知欲?我就想知道为什么啊!你说的我都想过了,但还是觉得不行,有点漏了什么。”
“兄弟,跟你掏个心窝子,哥们也不是没做过很过分的梦,这个人嘛,梦里不受理智控制,就会有点脱缰的,再悲观一点,每个人都有点黑暗的部分,但白天日子不是照过吗,屁都不影响啊。”
刘小别说你这是在偷梁换柱,还是没有解决问题!
“物质和意识的关系是什么?”
“啥?”
“人生的意义是什么?”
“……”
“吃饭吧别哥。”

——
七期生聚会,聊起星座,孙翔说觉得江波涛这个人非常天蝎。
“有吗?”
“有啊,”孙翔很严肃,“我觉得他其实是个抖s。”
“那方锐呢?”
“唐昊你觉得呢,你不是和方锐队友过?”
唐昊说不知道。
“我们可以大胆猜想一下!”袁柏清提议。
“等等!”徐景熙忽然打断,“这样的话算不算背后说人坏话?”
“这也算坏话?”孙翔不解。
“至少是毫无根据的议论。”李华说,“如果背后说一个人某确凿无疑的毛病,倒并不是问题吧,无根据的议论才是?”
邹远把问题引向另一个方面:“'讲闲话是不好的'这个规范是哪里来的?如果一群人都不这么认为,是不是就没有问题——十个人,一百人,一万人,百万人?”
“这个问题跑偏了,实际上有吗?”刘小别反问。
“有啊,”邹远说,“讲闲话并不以为耻的人很多啊,你不觉得吗?”
“你想说,'讲闲话不好'是个过高的要求,是高度道德感的人的自我节操?”
“高要求也有推广的必要吧?”
“不,”邹远打断,“问题不在此,而在于……”
他有点拿不准怎么表达,因而停顿了一下。
“停停停,”徐景熙连忙冲出来,“我错了我不该提这个问题。”
李华赞同:“我觉得以我们的水平并不能讨论出什么结果,反而有友尽的可能。”
袁柏清强烈赞同:“是的,而当你认真试图去研究,而不是瞎吹比的时候,你就会发现还是……”
“卧槽孙翔你放下那个素春卷!”刘小别怒吼。
“饭桌之上筷子不能停,刘小别你大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运用了生活经验抢到食物的孙翔得意洋洋。
袁柏清默默咽下了那半句,还是饭好吃。

   
© 神经不是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8)
热度(2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