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不是病

奇奇怪怪

神经病5

全部是口胡,不要当真不要当真

试图营造一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冷幽默感(可能并不成功)

非常的无聊,真的,完全是我石乐志

 

冯主席:大家打游戏的同时,也要提高知识水平。

 

小论联盟史的断代问题

       关于联盟史的分期,至今还没有完全一致的意见。早期普遍习惯于以早期,中期,近期的三分法较为模糊地对联盟史进行分期,这种基于人们的主观判断的分法,大概是以感知时间为标准,而究竟该以哪个时间节点为分界点,是没有准确说法的。

       在联盟史进入一定的研究阶段后,不少学者开始注重断代研究,渐渐形成两个主要学派。一种是以联盟的发展状况为基础,一种以选手作为主体来断代。不论哪种观点,一般都将第四赛季的开始作为联盟史的第一个分界点。从联盟发展上来看,第四赛季起,各方面都走向正规,并且消除了前三年一种随时面临崩溃解散的不稳定性,开始进入蓬勃发展时期。从选手世代角度看,被称为“黄金一代”的四期选手,开启了联盟的明星时代。并且,这两方面的因素不是孤立的,是相互影响的,因此,以四赛季的开始为第一个分界点,是学界较为公认的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而关于第二个分界点,联盟发展派认为当以第九赛季为界。在这一赛季前的转会期,出现了大量非常重要的转会事件,似乎标志着各战队之间相对封闭独立的状态被全面打破。同时,一些没有重大转会的战队,也纷纷涌现出一些或许能改变战队未来的年轻选手。而刚在上一赛季夺冠的新兴冠军轮回,又是第一支非传统豪门的冠军队伍。加之时逢等级更新,无数新的因素使联盟格局不断多元化发展,竞争的激烈程度和不可预料性到达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,无论从观众人数、联盟收入还是战队发展来看,这一年都是划时代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以选手为依据的观点则认为,七赛季是第二个分点,这一年出道的选手,是真正有“更新换代”意义的一代选手,他们不断地向前辈发起挑战,同时自身实力也确实无愧于次世代标杆水平,从这个角度来讲,以第七赛季为界也是说得通的。另外在这个学派内部,也有以第八赛季为界,认为八赛季以后的选手是新生代的。持这类观点的人一般认为,在第十赛季,七赛季的选手已经褪去了新选手的稚嫩,是完全独当一面的成熟选手了,而八赛季之后的选手,虽然有潜力者可观,但真正可称成熟选手的几乎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在此之外,近来又有一种四分法的观点,即以八赛季、十赛季分别作为两个界点。这种分法主要是以叶修的个人经历,加上嘉世和兴欣极具代表性的兴衰过程为基础。由于叶修确实是联盟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,从这一角度来研究,也有道理可循。

       联盟史分期断限的问题上,之所以存在重大分歧,一方面是纵向上可以寻找不同的切入点,一方面横向上来看,联盟内部也存在发展的不平衡,因此很难找到一个绝对整齐的,从一个阶段向另一个阶段转变的时间点。

 

参考文献:编不下去了

   
© 神经不是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7)
热度(1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