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不是病

奇奇怪怪

[蓝雨]其实系我dio哒!

       卢瀚文,15岁,吸收知识的大好年华,蓬勃向上;同时也是中二期,容易觉得一些奇怪的潮流很酷并加以模仿。

       前段时间每天说话都是freestyle。

       某天午休前,小朋友一推键盘:“队长我今天下午要去学校!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长喻文州点头放行:“好的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卢瀚文抓起外套,帽子一扣,一边耸肩一边往外走:“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!yo,yo!”

       走到门口,猛一回头,做了一个非常hippop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的笑容,逐渐僵硬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卢瀚文又变得像传销员,发微博“蓝雨相声了解一下”被转出两万条,自我感觉十分良好。

       宣传部领导忧愁地找到喻文州,说这样下去不太好吧,都有点指责蓝雨监护不力教育失当的风声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证实事情的严重性,他还给喻文州看了一篇文章。

       “青少年群体正处于懵懂期,容易被不良信息所影响。而网络用语的粗鄙性和脱敏性,更加大了青少年辨认网络信息的难度,如果不对青少年进行相关引导,不仅会使其正常语言表达能力受损,更会导致其无法形成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。”[1]

       话都说这么严重了,喻文州还能怎么办,感天动地蓝雨冤也得想办法解决啊。

       为此,喻队长召开了队员(成人)会议。

       “以毒攻毒!”黄少天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说堵不如疏?”喻文州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哎呀小孩子就是这样注意力转移很快的我那时候也是啊,我们就给他筛选一下,找点富强民主的风尚让他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要怎么操作呢?”宋晓比较实在。

       “给他电脑装个绿坝娘。”郑轩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绿坝娘是什么?”李远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我老了。”郑轩自觉反省。

       “时代的眼泪!”同世代的黄少天沉痛万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总之要构建蓝雨和谐大家庭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靠你靠大家靠?”

       “注意一下,就是你这种低级趣味带坏了小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黄少,我不得不说,队里用语最不文明的就是你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办,每天高歌一曲咱们蓝雨有力量,用因特耐雄耐尔的光辉感化被资本主义侵蚀的少年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总之,第二天卢瀚文早上来训练,发现自己桌上被写了一个“早”字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和善地问他:“瀚文,你知道鲁迅先生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学医救不了中国人!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不留行,晚上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吓得拿不轻:“鲁迅什么时候说过?”

       卢瀚文满不在意:“哎呀他们在我微博底下发的图嘛,就是那个梗黄少不知道吗,‘鲁迅:我没说过’系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不是这个……”喻文州心很累,觉得宣传部真是见微知著,长此以往怎么能行。

 

       卢瀚文觉得队内最近气氛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一开始是黄少天说话总有迷之停顿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哟我……我的队长!你倒回去看,对对对就这个地方,王杰希这个操作真是gou……利国家生死以!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操……起我的小冰雨就是一个三段斩!”

       “徐景熙你大爷……最近身体还好吗?赶紧赶紧给我奶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后来黄少天更反常了,不说话了,问他,说嗓子不太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卢瀚文屁颠屁颠去买了一盒金嗓子喉宝孝敬前辈,黄少天拿到的时候眼神复杂,卢瀚文还说黄少你不要太感动了,这是我应该做的!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不对劲就算了,可能男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,但事态进一步恶化了!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通知,以后每天训练结束之后,开一个批评与自我批评会,大家相互监督,净化队风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天上台的是徐景熙:“我要向大家分享一个人生经验,就是不要甩锅!治疗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,‘DPS都是驴’,年少无知的我将其奉为圭臬,但后来我发现,我错了,大错特错!奶认为DPS是驴,DPS觉得奶是驴,驴驴相报,何时能了呢?我们作为一个团队,本应用温暖的语言相互鼓励,奶妈,就更要有奉献精神,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?过去的徐景熙已经死了,从今天开始,我是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奶妈!谢谢大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是喻文州:“高尔基曾经说过:青春是有限的,智慧是无穷的,趁短短的青春去学无穷的智慧。但究竟什么是真正的智慧呢?下面我要与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第三天是郑轩:“枪系向来有一个诅咒,就是‘颜值与技术成正比’,所以我的建议是,大家做事之前先看一下自己的脸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忍着笑打断了他:“郑轩想说,先说能力,再说脾气,当我们考虑问题的时候,要结合自身的条件,不要过多抱怨环境,要着眼于提升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别低头,皇冠会掉,别流泪,黑子会笑!”郑轩忙附和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切发展到巅峰时,经理下午训练期间来找喻文州说事,走前慰问了一下大家,说训练辛苦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全体起立:“不辛苦,为荣耀服务!”

       坐下后喻文州教育卢瀚文:“要有礼貌哦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坚持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也觉得这样不是个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鲁迅说,教育根植于爱!”黄少天表示,“我们要用爱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爱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爱!”

       “慈母情深黄少天?”

       “呸!我是说,我以前喜欢过的东西,瀚文肯定也喜欢,我们现在搞的这些东西,让你们十五岁的时候接受,你们能接受吗?不能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周末蓝雨打微草,团队赛先动手的卢瀚文,来了本场第一句垃圾话:“你以为是黄少天?其实系我dio哒!”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觉得蓝雨的未来要完。

 ——

[1]刘珊.网络流行语对青少年的影响及对策研究[D]天津理工大学,2017.

   
© 神经不是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1)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