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经不是病

奇奇怪怪

腿几个片段

顺序:周/策/锐;于/郑/远;翔/柔;药庙恶友组;叶/魏/方;水瓶组


《周泽楷的脸和方锐的不要脸》

       方锐在饭桌上向吴羽策控诉:“周泽楷这个男人,看上去温软无害,实则心冷如铁!”

       周泽楷就当着方锐的面,把一盘金针菇全扫进了红汤里,让一个不能吃辣的方锐真切体会什么叫心冷如铁。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发出一声嘲讽意味的嗤笑,并不同情方锐,只是问他:“周泽楷干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原本方锐和周泽楷就是普通的同期友情,但去了一趟世邀赛就不一样了,几十个日日夜夜腻歪在一起,关系必须突飞猛进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说周泽楷跟他抢吃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抢王杰希的老干妈就算了,还抢我的蛋黄酱?”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抄起一盘笋尖,筷子从最上面往下推,瞬间半盘水灵灵的笋掉入了滚滚红尘,方锐倒吸一口冷气,还没来得及捂住心口,吴羽策迅速移动拿盘子的左手,剩下半盘得以清清白白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又有心情开玩笑了:“吴女士就温柔似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无语,懒得计较了,天天跟方锐计较,那计较不完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于是摇头晃脑地在心里补充,吴羽策的心软与心硬是量子叠加态,只有确定撩他老虎须的人是谁的时候,才坍缩成一个可能。

——

《郑轩的丧和邹远的丧不是一种丧》

       丧,动词,遗失、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网络用语中,意为没有精神的、颓废的、消极的,通常为形容词,亦可作动词、名词。

       郑轩,动力缺失型丧。

       邹远,信心缺失型丧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于锋的笔记本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锋作离开蓝雨的打算时,只向郑轩一个人透露过口风。

       在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,于锋发消息问郑轩:下午你有事吗?

       郑轩回:没有,丧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于锋:哦……想找你聊聊。

       郑轩:聊呗。

       于锋:你在房间吗?我来找你?

       郑轩:不了吧……qq不能聊吗。

       于锋:……

       郑轩:好吧,你来,我穿个裤子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郑轩的神游天外和于锋的欲言又止下,于锋居然还坚持着没有跑偏话题,实在是毅力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在郑轩房间的沙发上,手里捧着郑轩给他倒的热可可,说:“我讲了这么多,你就不说点什么吗?……说起来百花是不是当时有找过你?”

       郑轩也捧着一杯热可可,瘫在他的吊篮椅上,看着天花板:“哦,是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你没去,你对现状很满意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直当个四五六号人物,不会觉得人生还差点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一个队伍里不可能全是核心,还必须有作为支撑的人存在,每个人在不同的位置上发挥作用而已……虽然我这么说,你只会觉得这是一种自我安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锋不置可否,但郑轩不看他脸色都知道肯定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你跟我说没有用啊……”郑轩也很绝望,喝了一口热可可压惊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当时,对百花缭乱一点都没有动心吗?”于锋不死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有那么一点吧。”郑轩坦言,“但是这并不代表什么,英雄梦每个人都会有一点,人都是暧昧的存在,不可能是百分百的丧——但这并不代表什么。”他重复了一遍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锋接触邹远之后,开始怀疑整个职业圈弹药专家的精气神都被张佳乐吸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时候情况已经不一样了,郑轩是他的前辈,邹远是他的后辈,而且他现在还是邹远的队长呢。

       于锋拍了拍邹远的后背:“年轻人精神点啊!”

       邹远一悚,扭头看于锋。

       于锋一脸正气。

       邹远:“……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锋觉得笑容有点挂不住。

——

《然而杜明又做错了什么》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说,国家队老是队内对练,思维会被局限住吧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说这简单,你们现在说国家一级待遇知道吗,不要不好意思,职业选手群里想抓谁陪练抓谁陪练,谁要是不愿意,那他就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打断了他,说还是计划一下吧,有一点针对性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说,你看兴欣的小唐是不是很适合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同意。 

       叶修:兴欣的包子,是不是也很适合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想了想,包荣兴这个选手不按常理出牌,确实对拓展思路增强临机应变能力有所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:兴欣的乔一帆,是不是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:……

       叶修:兴欣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:你夹带私货!

       叶修:怎么会呢。

       话是这么说,唐柔这个姑娘当陪练还是很不错的,至少天天上线打架很积极,叶修扯了一个国家队+陪练人员的群,在里面说孙翔你可以跟小唐多练练,你们同职业,共同进步啊。

       孙翔想了想觉得似乎很有道理,但又觉得直接接受安排不太爽,发了一串省略号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:怎么,你对小唐不满意,还想打王杰希啊?

       唐柔:我可以跟王杰希打吗?

       叶修:看看,小唐还嫌弃你呢!

       孙翔转头就把唐柔好友加上了:竞技场2599号房,密码YXSB!

       杜明知道孙翔加上了女神的好友,十分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“翔哥翔哥,你是我亲哥,帮我打听打听唐柔喜欢什么样的男性啊?不不不不要说是我问的啊!你也可以不直接这么问,委婉一点,旁敲侧击,就比如这样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直男的旁敲侧击能有多不动声色?naive!

       不久,唐柔跟陈果说:“我觉得孙翔好像想追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陈果一脸看不上:“孙翔?”

       唐柔:“算了,不管他。”

——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宣布退役后,方士谦给他寄了一大箱潮牌。

       并附微信留言:退役了开心吧!不用维持俱乐部给的成熟男性钻石王老五形象了!想穿什么穿什么,恭喜恭喜!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:你寄俱乐部我还得自己搬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方士谦:我怎么知道你现在住哪?不说了,开会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听说之后:哈哈哈哈哈你不穿给我穿啊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:黄日天,你穿太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杰希是个北京人,北京人说话吞音全国闻名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很气愤,试图把“王杰希”里“杰”这个音吞掉,但怎么琢磨都觉得不行,很难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开始喊王杰希:“王给嘿!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潜心研究了一番音韵学,说如果一定要连音的话,可以说王ei系?

——

       魏琛在自己座位上贴了一个便条,上书:吾生也有涯,而学无涯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路过,添上一笔:这逼装的好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方锐也弄了张贴自己电脑旁边,上书: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,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,投入到无限的被人民服务中去。

       陈果路过看了看,总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       叶修说,你看他那个猥琐的“被”字。

       陈果气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魏琛发现自己的纸条被换成了:吾生也有涯,而荣耀无涯,以有涯求无涯,精神可嘉,必定拿个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方锐的纸条被换成了: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但为荣耀奋斗是无限的,要把有限的生命,投入到无限的为荣耀奋斗中去!

       语出叶修,陈果书写——其实本来是叶修看老板娘不爽,把俩小纸条撕了自己换了两张上去,但陈果觉得叶修写字太难看了,御笔朱批,重新给写了一遍。

——

《人生如戏包哥不靠演技》

       包子见到苏沐橙,十分亲切:“我们都是水瓶座啊!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:“是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谁是水瓶座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喻文州好像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哦哦,他多高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查一下……啊178。”

       包子双手合掌,十分欣喜:“我们身高是等高数列啊!”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笑:“我没有168哦,差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包子毫不在意:“差一点没关系!还是满格信号!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处女座罗辑,向您表示强烈谴责。
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不是个很闹腾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但黄少天是。

       打完比赛通常大家都比较累,但黄少天不,黄少天精力十足,尤其是赢了之后,在巴士上不能安生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为此专门修炼了一项技能——假high。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:“队长队长我跟你说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仿佛很有聊天的心情,满面笑容:“你昨天是不是说想唱歌?”

       黄少天:“对啊!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黄少天就来了K歌的兴致,跟徐景熙在巴士上进行死亡对决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带上耳机,继续进入省电模式。


       苏沐橙也精通此项技能,只不过一般懒得拿出来用,堂堂女神,用不着附和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例外大概就是黄少天,贼烦人。

       玩家苏沐橙,使用技能[祸水东引]。

       玩家方锐受到100点伤害,并对黄少天进行反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包子就根本不怕黄少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来啊,比谁更能high啊。

       [无所畏惧的眼神.jpg]

   
© 神经不是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